【葳格.十分鐘藝廊】 深耕孩子美學素養 藝術陶冶不間斷

 











引頸期盼的葳格十分鐘藝廊終於落腳開張囉!!!

位於第二接車區琴房前的長廊空間,今年在美術領域專任老師們的巧思與努力下,催生出葳格第一座專屬的學生藝廊空間,專門展出獨具特色的學生作品,也讓葳格的藝文教育大大向前邁進一步,具體並有系統地呈現葳格美術教育成果。

經由美術領域老師們的討論與發想,藝廊空間定名為「十分鐘藝廊」,原始的想法是在運用下課10分鐘的概念,巧妙地作為藝文教育課程的延伸。學生們利用下課的時間前往藝廊,享受短暫的藝術氛圍。每次檔期展出的學生作品,美術老師還會歸納與訂定主題,並設計海報說明以引導觀賞畫作的學生,一同悠遊於藝術的世界中,同時海報中都會精選與介紹數位與主題有關聯性的藝術家,讓看展的學生獲得額外的藝術知識。作品都充滿創意和巧思,老師引導孩子巧手製作打開五感體驗,鼓勵孩子善用身邊隨手可得的素材都能進行創作,美感的培養就從發現生活美學開始,讓大家體會「美」就存在於生活周邊。

而為了讓看展變得更活潑有趣與新鮮,十分鐘藝廊除了平均2周更換一個檔期之外,每次的檔期美術老師都還設計「快閃學習單」,讓學生看展的同時還有藝術知識的加值空間,而學生填寫完的學習單投入抽獎箱後,更有機會於該檔期結束後獲得教務處贈送的神秘小禮物。

西屯校區小學部過修齊校長對於十分鐘藝廊的設置,亦是給予熱情的支持,並與每個參展的孩子合影於畫作旁,做為鼓勵學生藝術創作的精神獎勵。而未來藝廊作品的展出,除了極力邀請校內藝術專長的中外師能共襄盛舉之外,更計畫邀請知名藝術家作品專區展覽與介紹,而美術領域的老師們,更是期待有朝一日能把參觀美術館的概念,透過藝廊展覽潛移默化的影響,輻散於葳格校園中,以真正落實五育中美育的推展,讓葳格的孩子舉手投足之間,都能散發著典雅的氣質。

葳格孩子不只是在課堂中學習,教室外更讓藝術空間無所不在,當穿越教學大樓前往教室路途中,讓孩子無時無刻浸潤在充滿美感的環境中。讓孩子享受校園藝術化帶來的感官刺激,透過表現與鑑賞,交織出屬於自己的美學涵養。為順應葳格國際學習趨勢,未來葳格將藝術結合跨領域的創新,不只是打造充滿美學的環境,更強化孩子迎戰未來的競爭力。

☎報名專區:https://admissions.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http://www.wagor.tc.edu.tw/
🌎小學部西屯校區官網:http://primary.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小學部西屯校區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小學部西屯校區部落格:http://wagorprimary.blogspot.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