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把葳格印在笑容裡...像極了愛情! 【暑期營戶外教學-臺灣印刷探索館】

【暑期戶外教學-臺灣印刷探索館】
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統一發票、學校使用的課本等等印刷品,是如何製造的嗎?就讓我們揭開傳統印刷術的神祕面紗,將葳格的探索精神印在燦爛笑容裡吧!

走進印刷探索館,印入眼簾的是最吸睛的超大書牆,小朋友們紛紛搶當比例尺,在巨大書牆下搶著拍照,印下最燦爛的笑容。在展館中讓小朋友們看到古今印刷術和造紙術的演變,在導覽老師的帶領下,大家穿越時空,走進時光印刷機,了解印刷術從字→版→印的歷史演進,展館中眼前五彩繽紛的色彩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密密麻麻的鉛字讓人眼花撩亂;DIY玩拓印體驗自由創作的樂趣;運用印刷與光影的變化,做出不同的互動體驗,一整天下來精采且互動性十足,更讓小朋友們體驗一下古老印刷機的魅力。

最後回程的路上,我們可以看到孩子們滿足的心深深印在笑紋中,印刷體驗課程,孩子從中獲得到許多樂趣,還跟著印刷油墨的足跡探索台灣印刷歷史,加上館內場景好拍好玩,讓每個孩子印下最美好的回憶。

臺灣印刷探索館分為五展區,包括:

一、印刷時光機:穿越時空體驗印刷轉動世界文明的事蹟,並了解一本書的誕生過程。

二、發票的秘密日記:統一發票,除了對獎外,多數人對這張小小的發票沒太大想像。這裡收藏許多不為人知的統一發票訊息並揭開發票的神秘面紗,對發票有更深的瞭解。

三、印刷魔幻館:展出有別於傳統畫作的視覺藝術作品,透過互動的方式讓孩子與作品產生共鳴。

四、平版輪轉印刷機:肩負大量快速印刷的任務,「省府公報」每天早上務必準時出刊,是典型類似報紙印刷機,陳列在「臺灣印刷探索館」實有紀念價值!

五、印(IN)要玩:可以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紀念品。 可體驗1453~1456年間德國古騰堡先生發明的印刷術,認識仿造印製第一本聖經的古騰堡印刷機。

------------------------------------------------------------------
💻報名專區:https://admissions.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http://www.wagor.tc.edu.tw/
💻小學部西屯校區官網:http://primary.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小學部西屯校區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小學部西屯校區部落格:http://wagorprimary.blogspot.t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