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兒童節國際週 こんにちは【日本櫻花饗宴】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本年度的兒童節慶祝週,將葳格教育邁向國際化的精神,設計「こんにちは」日本文化體驗活動融入小學部的活動設計,讓小學部學生體驗一系列的日本文化主題課程。學校蒐尋多方教學資源,透過教學群組的討論,同時連結語文、生活等跨領域的多元課程,共同設計出一連串精彩的系列活動,包括日本人文地理的認識、藝術與音樂的欣賞、更安排學生創作自己的鯉魚旗,同時讓孩子親身品嚐日本文化美食(咖哩烏龍麵/玉米可樂餅/茶碗蒸/味增湯)與花之宴-和菓子,讓葳格的孩子過一個豐富而有教育意義的兒童節。「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這是葳格小學課程規畫的理念,融入多元文化的教學模式,一直是葳格國際學校不斷培養國際視野的目標。


賞櫻是日本傳統習俗之一,自日本平安時代皇族、達官顯貴等的春季踏青活動開始,至今有1千多年的歷史。櫻花盛開季節,賞花的人們聚集在賞櫻名勝,或是踏青,或是參加熱鬧的櫻花節,在櫻花樹下舉杯暢飲最為平常。學校在校園中遍布日本文化櫻花造景、設置日本文化主題藝術展,更有葳格獨特的夜間櫻花,呈現不一樣的葳格櫻花風情。

本次兒童節日本週的亮點,學校日本櫻花季搬到校園中,當天更可見穿著日式服裝的孩子穿梭於校園,廣場上千隻飄揚的鯉魚旗是全校師生共同的藝術創作。葳格小學校長沈月清與穿著傳統日式服裝的外師與全校師生一同品嚐日本文化美食,孩子優雅地食用日式餐點與深具特色的和菓子,校長沈月清表示,讓「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概念充分體現,而體驗活動的本質正是架構葳格孩子的涵養,使其成為世界的公民,這也是葳格教學團隊一直努力的方向,這也正是葳格教育體系始終走在教育前端的主因。
----------------------------------------------------------------------------------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