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機器人邀請賽 勇奪第三名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西屯校區致力於科技教育推廣,力求讓孩子有多元表現的舞台,因此今年參加國際新創機器人邀請賽勇奪第三名,當天集結20個國家、超過2000組來自全球的機器人菁英戰隊,為葳格對外精彩賽事開啟新的里程碑,打開葳格孩子的國際視野。

本次參加組別為STEM-DESIGN ASIAN INVITATION TOURNMENT➡SAMLABS,SAMLABS 結合了經營管理、動手操作、互動的智慧程式以及緊張的競賽氣氛。隊伍可由數位擁有不同專長(如:團隊營運管理、行銷企劃、問題解決、創意與分析式思考)之選手所組成。每年四月,全世界的SAM Labs 參賽隊伍將會收到新的挑戰項目。在訓練中, 隊員們將使用SAM Labs 套件,進行營運計劃、研究計劃、設計、組裝、寫程式、測試並反覆改良,以創作出一個能完成『SAM Labs 挑戰任務』的設計。

為了完成挑戰,團隊將不得不使用各種各樣的資源來發展他們的研究,包括(但不限於)圖書館,網際網路,以及尋求各種專家的建議。 這將模仿現實生活中的研究,並建立現實世界的解決問題的能力。

小學部再次展現擁有極佳的創新與AI設計等能力,奪下好成績!葳格小學之所以每年在科技領域上有如此亮麗成績表現,都要歸功於其優質的科技課程,奠定了孩子們紮實的數位能力。葳格重視學生能力的培養,成就每一個孩子,本次學生小學部西屯校區501 廖宥喬 Andy、504 賴奕銓 Thomas、小學部北屯校區511 陳毅 Ethan能拿到如此好的成績殊榮,就是葳格優質教學環境下與指導老師(指導老師:王家宏、胡翰仁、吳映辰)的努力,更是孩子對自我的要求與磨練最佳的展現。辛苦你們了,你們真的很棒!👍👍👍

設計內容
動機:
現今社會交通與醫療發達,每當人們有疾病或傷害時,一通電話,救護車隨即到達現場提供救援。當我們聽到救護車鳴笛時,交通警察會進行指揮,甚至在沒有交警的情況下人們也會自動的禮讓救護車先行,這已成為現代公民皆有的基本觀念。
但如今都市交通繁雜,人與車越來越多,即使人民有禮讓救護車的基本觀也窒礙難行,人行道邊亂停車使馬路減道、十字路口無法淨空使交通壅塞,這都造成救護車救援時間耽擱。
在直行道路上當感測器接收到救護車訊息,隨即將整條馬路向上升起,使原道路上的人、車們舉起,將平面道路空出給救護車行駛,不耽誤任何的救援時間。

----------------------------------------------------------------------------------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