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孩子一起套住快樂


葳格孩子一起套住快樂 - 台灣手套博物館
前幾日雷雨交加,今日烏雲間偶有太陽露臉,加上微風吹拂避開暑假酷熱,葳格暑期營的孩子來到彰化台灣手套博物館。走進台灣手套博物館立刻帶給人強烈的震撼,「哇!好大的手套啊!」6公尺高的針織手套佇立在眼前,這只手套可是靠手工縫製一個月而成,是一般成人手套的256倍大,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孩子們跟著手套時光走廊了解手套的歷史,從製作過程使用的器具以及改良後的道具,孩子們個個聽得目瞪口呆。手套博物館由手套達人陳義益創建,草創初期主要生產外銷手套產品,包括滑雪、防寒、裝飾、羽絨、足球守門員、機車、棒球與工作手套等。後來台灣手套工業紛紛外移、轉行,但亦展公司始終堅守本土繼續經營至今,並成立台灣手套博物館。

台灣手套博物館不但建築設計上別出新穎,順著樓梯上二樓,發現「石頭.寶貝」珍品走道,原來手套博物館創辦人對海洋元素有特別的喜愛,因此將魚與手套結合創作許多作品,家上自己收藏許多石頭與貝殼的收藏,表露出對自幼生長環境-海洋的尊重與追憶。孩子們更可以在這結合工廠與藝術的空間中,欣賞到與生命呼應的作品。

登上三樓設有一個觀景台,由於博物館位於彰化員林市與社頭鄉交會處八卦山下,更可以看到220度視野的高鐵呼嘯而過,高鐵出現到結束整整有1分多鐘,葳格孩子們個個驚呼連連!中午時刻博物館更準備了美味的義大利肉醬麵,孩子們顧不得形象的大快朵頤。午餐過後,來到DIY教室體驗,工作人員細心的說明著操作步驟,孩子們個個發揮創意創作出彩繪手套造型背袋與香包。

孩子們在回程時分享著,一直都知道手套的種類與用途很多,卻不瞭解它的製作與廣泛的運用,參觀完台灣手套博物館有很大的收穫。更對創辦人在館內結合手套、海洋與高鐵的安排巧思感到佩服。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