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en Tag, Germany! 葳格兒童節就是不一樣!!!

2019 葳格國際文化週 Guten Tag, Germany! 【德國風情野餐饗宴】

葳格兒童節就是不一樣!葳格吃盡世界文化,德國慕尼黑十月節重現在葳格。葳格國際學校西屯校區小學部,本年度的兒童節慶祝週,將葳格教育邁向國際化的精神設計「Guten Tag, Germany!」德國文化體驗活動,緊密結合葳格高中部餐飲科的教學資源,融入小學部的活動設計,讓小學部學生體驗一系列的德國文化主題課程。


葳格小學蒐尋多方教學資源,透過教學群組的討論,同時連結語文、生活等跨領域的多元課程,共同設計出一連串精彩的系列活動,包括德國人文地理的認識、藝術與音樂的欣賞與創作自己的胡桃鉗,更安排德國慕尼黑十月節的活動,同時還邀請知名德國音樂表演以及德國文化節體驗等多面向的教學活動,今日更以野餐形式進行,以德語介紹德國美食-德國豬腳、德國香腸、黑麥汁、扭結餅,讓孩子感受德國文化之美與文化節的內涵,讓葳格的孩子過一個豐富而有教育意義的兒童節。

「十月節」(Oktoberfest),這是當地農民為慶祝大麥和啤酒花的豐收而誕生的活動,也有人認為是源於兩百年前的皇室婚禮慶典。1810年10月17日為了慶祝巴伐利亞王國王儲路德維希(Ludwig)與薩克森公主泰蕾莎(Therese)結婚,故舉行了盛大慶祝活動。其中慕尼黑十月節的體驗課程,更是本次兒童節德國週的亮點,共同結合葳格高中餐飲科的資源,以第二外語-德語介紹十月節由來,這次將慕尼黑十月節搬到校園,葳格小學校長沈月清與穿著傳統巴伐利亞服裝的外師與全校師生舉杯暢飲黑麥汁,而孩子優雅地食用德式餐點,讓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概念充分體現,而體驗活動的本質正是架構葳格孩子的涵養,使其成為世界的公民,這也是葳格教學團隊一直努力的方向。

「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這是葳格小學課程規畫的理念。融入多元文化的教學模式,一直是葳格國際學校不斷培養國際視野的目標。葳格具體實踐「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的教學,並由此顯現出優勢,可縱向結合體系內所有適合的教學資源運用,落實108課綱素養的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使葳格的孩子在學習上都可以連續架構並永續下去,這也正是葳格國際學校始終走在教育前線的主因。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