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小學科展成果 大放異彩!



本校參加107學年度臺中市科展 數學組第一名!獲得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科展的殊榮。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繼去年榮獲團體組第二名佳績,今年更在數學組拿下第一名的優秀成績。阮靖文老師分享指導與孩子共同研究的心得:以正多邊形組合之美為主題,原本在高中以上的學生才能理解的解題策略,我們小學生以規律的方法,就找到所有的組合模式。讓孩子了解在科展研究精神即是不斷地嘗試,即使遭遇到問題,也能獨立思考,養成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過程中最大的收穫。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在數理邏輯教學上深根多年,自然領域教學更是重視觀察、實驗和不斷研究的探究精神。每年葳格透過自然週班際競賽、寒暑期科學營培訓與中英文自然科教學奠定孩子深厚的基礎,建立科學研究的實作能力,在各項領域中脫穎而出。
今年表現更是有亮眼的表現,科展獲得多項成果,私中成績更可以看出本校數理教學成果,本校六年級學生參加葳格中學多元智能探索表現優異,更榮獲榜首、探花。衛道中學榮獲榜首、曉明女中亦榮獲榜首更足以證明。

新學年度科展選手校內甄選活動已經開始了,歡迎投入科學研究的行列,讓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的種子在心中萌芽。

恭喜獲獎同學,也謝謝老師們的辛苦指導!
數學 第一名  【正多邊形規律之美】
學生:賴奕銓,指導老師:阮靖文。

地球科學 第三名  空汙空污空嗚】
學生:洪鍵橧、沈庭瑜、徐諭辰、李昱承,指導老師:陳平兒老師、林以倫。

生活與應用科學 佳作  校樹名偵 ~「炭」】
學生:蘇柔鈞、陳宥儒、邱宥翰、曾以亘,指導老師:林奇賢老師、林詩雅。

生活與應用科學 佳作  水知否?】
學生:賴韋彤、聶嘉慧、蔣甯而、林詩蓓、陳胤華,指導老師:陳平兒老師、林以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