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能常在心,防範祝融任我行!


107學年度消防安全與防火宣導,本校特邀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水湳分隊於3月15日至小學部校區內進行分站循環宣導,主要有消防車設備與消防常識介紹、滅火操作及室內消防栓介紹操作等。

首先,消防車設備的介紹,由小學部沈月清校長穿著防火衣揭開序幕,沈校長也提醒大家要時時注意自身安全與強化消防防火逃生知識,才能讓自己全身而退,甚至居家防火還可以保護到家人。除了消防車介紹外,還有破壞型機具與防火衣的介紹,本站宣導不僅僅是講解說明火場與逃生知識,更讓學生實際上從看、聽到可以摸、拿起消防設備,與體驗防火衣的穿著。
當然,滅火器操作也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真槍實彈的藉由汽油點火,施以正確的操作方式操作滅火器進行滅火,真實操作滅火動作也讓學童在真正遇到火警狀況時,能夠迅速並確實操作滅火器,以期將火源撲滅並將傷害與損失減到最低。
室內消防栓則是大家最常見的,但幾乎沒有一位小朋友看過消防栓打開後裡面的樣子。這次有機會開箱讓每位小朋友一窺究竟,了解室內消防栓管線與如何操作,並將管線拉至操場處進行消防栓噴水的操作體驗,都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本次防火宣導,除藉由消防員的講解與宣導,強化小朋友的防火與消防知識外,更將消防車駛入校園內,讓小朋友可以近距離接觸平時看不到的器材,與體驗消防栓、滅火器、防火衣與防火器具等救命武器。透過解說與加入了實際的操作與體驗,讓原本照本宣科的防災常識,變成充滿新鮮感與驚奇的實際體驗,也更加深了學童防火與逃生的相關認知,相信未來如遇到類似的事件,必能保護自己遠離危險的處境。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