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大顯身手 動態闖關好好玩


 11月15日,葳格國際學校西屯校區小學部西班牙廣場盛大舉辦一年級期中動態多元評量闖關活動,以語文、數學闖關活動代替紙筆測驗。透過故事的引導,每個孩子都化身為小勇士,幫助森林裡的動物尋找收穫女神,讓森林裡再次充滿食物。過程中,孩子們要能正確認讀注音符號還要能手腳並用的右手碰「ㄅ」、左腳踩「ㄇ」,更要當個拼音高手,正確拼讀文章…。面對困難的數學關卡時,孩子們也要動動腦、動動手的解決數字順序方位及加減法問題等,老師們以豐富有趣的闖關方式讓孩子們樂在學習。

最難能可貴的是,每年學校邀請家長志工一同參與闖關活動,和孩子們一起闖關,孩子們雀躍地跟著志工家長前往闖關區,在每一關卡前,聆聽關主的指示,再依照遊戲規則,思考如何回應問題,神情自信而快樂,足見闖關活動吸引力十足。「闖關評量」促進老師和家長之間的互動,讓家長有機會參與孩子的學習,志工家長帶領小隊,突破一道道的關卡;關主家長,盡心協助孩子完成闖關任務,提高了孩子的學習興趣,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

葳格小學秉持著中文扎根、多元發展,讓孩子具備良好的聽、說、讀、寫等基本能力,並能使用語文,充分表情達意、陶冶性情、啟發心智與解決問題。闖關評量是動態的評量,除了可讓教師觀察孩子的臨場反應,還能讓孩子學習禮貌、團隊合作及守秩序;闖關時,領隊帶孩子向關主問好,再到等待區等候,直到前一組結束再接續闖關……其耐心等候,了解等待也是一種禮節,即是葳格潛在的學習歷程。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