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HINK 重新思考 環境教育講座


未來大人物方程式:Ace = 探索 x 執行力²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環境教育講座特別邀請到《RE-THINK 重新思考》創辦人之一 黃之揚老師到校與孩子們分享他自己身體力行的經驗。在講座中他提到每一個生在台灣的人都應該為台灣這片土地盡心盡力、實踐掛在嘴邊許久的「愛台灣」。而身為海島國家居的我們,更應該從海洋環保做起。


黃之揚老師從「在你心目中海洋是什麼樣子?」來引導孩子思考,透過幾則海洋髒亂相關圖片,分享海龜被塑膠袋環繞的影片以及海面上源源不絕的保麗龍海洋。告訴孩子們什麼樣的世代,在什麼樣的環境,都應該開啟減塑運動,才能還給大家一個美麗的島嶼-台灣。

小學部沈月清校長也告訴各位葳格的孩子:「環境教育,不僅僅是隨口說說而已,應該是從日常生活中養成習慣,垃圾分類雖然只是亡羊補牢,若能確實做到減塑運動、少用一次性餐具才是真正的環保表現。」因此,希望各位葳格的孩子能從自己做起,將減塑運動養成一種習慣,才能拯救美麗的地球。

最後黃之揚老師呼應,今天到小學部來傳遞環境減塑的訊息。最終的目標,還是要喚起社會遺忘已久的環保理念,從小紮根,讓每一個孩子成為環境小幫手,找到減塑的出口。環境宣導的方式,除了帶給學生很多知識的衝擊之外,面對未來,期許自己能讓環境將不停蛻變,想出更多改造環境的溫柔小革命。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