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生命中不平凡的色彩-謝坤山

【新聞報導::新一代時報】

【記者廖珮翎/台中報導】「人只要不對自我設限,未來的路必將無限寬廣。」口足畫家謝坤山29日在葳格小學以幽默風趣、互動互訪的方式為孩子講述自己的生命故事,把過往如何轉念思考的心路歷程,化為孩子們心靈成長的養分。


葳格小學為讓小朋友對生命意義能有更多的了解和體認,二年級老師們特別安排口足畫家謝坤山故事閱讀,並邀請他蒞校為孩子們現身說法。謝坤山老師幽默和風趣,笑談著自己在16歲那年因誤觸高壓電,導致失去雙手、右小腿,右眼也喪失視力的悲痛往事。當時許多人認為這個少年從此被擊倒,更認為他就只能在夜市當乞丐了,但謝坤山自己不這麼想,他說,「誰都可以可憐我,但只有自己不能可憐自己,要靠自己的能力重新站起來。」時至今日,他的畫作感動激勵了無數人,他更暢行國內外三十幾個國家,生命豐富的程度更勝過一般人。

謝坤山老師更從自己人生故事引申到父母、夫妻和親子之愛,以及他如何設計出各種協助行動不便的自己能方便生活的工具,他說,「遇到考驗要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整場演講深深吸引著葳格孩子的目光,各個用心的看、用心的聽;聽完演講後,孩子們的眼神有著無數的驚訝與崇拜。孩子們說,「謝叔叔身上絕對沒有不可能完成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

校長沈月清表示,葳小重視生命課程,教育孩子懂得感恩與惜福,關懷別人,懂得把愛分享出去。謝坤山畫家奮鬥的精神,值得親師生學習,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珍惜生命、善用所有、實現自我。

新一代時報:https://fairmedia.com.tw/
報導連結:https://fairmedia.com.tw/%E6%95%99%E8%82%B2/33067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