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說故事比賽 激盪創意火花


洪蘭教授曾說:「會說故事才有創造力。」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辦理「中文說故事」比賽,孩子全心的投入與老師們的辛勤教導下,更見趣味。曾榮獲臺中市教師租稅教育演講比賽第一名的邱月枚老師在評審講評時說:故事要說得動聽、引人入勝,語音腔調、手勢動作與表情一樣不可少。


每年葳格舉行的中文說故事比賽皆由各班海選,再於決賽中一較高下。小學部教務主任蔡主任表示,活動宗旨是藉由說故事形態培養孩子正確理解和靈活應用語文的能力,透過中文融入生活經驗,擴展多元視野,面對國際思潮更具有完整的表達力。曾榮獲全國教師演講比賽第一名、主持多次全國師鐸獎、孝行獎的何青霞老師受邀擔任評審,看見那麼多家長的參與,令人印象深刻。相信每一位同學在準備說故事的過程中增加親子間的互動和回憶,更激發學生廣泛閱讀的興趣。

孩子們為了贏得比賽,拚創意、比內容,各式各樣的人物陸續登場,耳熟能詳的故事不斷變幻,除了創意十足外卻也顯得更溫馨、更有趣。多年指導學生榮獲臺中市相聲比賽第一名的洪雪香主任稱讚葳格的孩子故事說得相當精采,擔任評審難以決定勝負。

小學部沈月清校長表示,期許小朋友們在練習中文說故事的過程中,期望孩子們經由閱讀學習轉化為口語表達能力,將故事中所蘊含的正向涵意身體力行,並促進親子共讀,激盪出創意火花!葳格小學秉持著中文扎根,讓孩子具備良好的聽、說、讀、寫、作等基本能力,並能使用語文,充分表情達意、陶冶性情、啟發心智與解決問題。進而引導學生學習利用工具書,結合資訊網路,藉以增進語文學習的廣度和深度,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

一年級成績公告.......
二年級成績公告.......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