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海風下的米粉

戶外教學-老鍋休閒農場


艷陽高照,每個小朋友的心中都帶著一顆「小太陽」上路,來到新竹老鍋休閒農場。

一下車, 農場的解說員熱情的接待著。過程中孩子們先完成彩色砂果凍蠟,接著認識爆米香的製作過程與體驗壓平爆米香。接近中午孩子們個個飢腸轆轆,一聞到美味的米粉湯,每個人顧不得形象的大快朵頤。

最高潮的便是孩子們自己做米粉,解說員先將每個步驟解說一遍,就讓孩子親自DIY,從米粉分成5份開始,接著把米粉分裝好拿去烘乾,等烘乾完畢再一個一個裝進袋子,放好調味包最後封袋,一包一包的米粉就製作完成了,每個小朋友人手一袋,超有成就感的。期間孩子們隨著解說員穿越深邃地下道到附近的沙灘,聆聽解說員講解風力發電與海岸生態等,讓孩子認識了防風林木麻黃原來有分雌雄,更認識林投樹的生態特徵。

最後回程的路上,我們可以聽孩子們對這次的活動讚不絕口,每個都說這次的校外教學真是個美好的回憶。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小學線上報名http://primary.wagor.tc.edu.tw/admission-information#小一新生體驗營線上報名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