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生命自己救系列一-大客車逃生演練


自己生命自己救系列一-大客車逃生演練

葳格國際學校-西屯校區小學部開學初便針對所有學生進行大客車逃生演練,讓所有孩子學習遇到大客車緊急事故下如何自救與救人。學校請到監理所單位派員全程教導,讓孩子能熟悉了解逃生三大關鍵:安全門、滅火器及車窗擊破器。



過程中,學生一上車就必須要先掌握逃生出口的位置,因為一旦發生火災,濃煙會瞬間充滿車廂這個密閉空間,乘客要避免嗆傷,就要壓低身體,按照車上小綠燈指示由安全門逃生。一輛大客車通常會有5個逃生門,司機門,乘客上、下車的前、後車門,緊急逃生門以及車頂逃生門,門上通常會有綠燈。教育人員示範緊急逃生門的開啟,並說明車頂逃生門是在車輛翻覆或其它車門因故無法開啟時使用。此外,逃生時要特別注意標示為「緊急出口」的車窗玻璃,旁邊都設置車窗擊破器,遇緊急危難時持車窗擊破器於安全玻璃的4個角落(通常會在玻璃上標示位置)用力擊破,再推開玻璃逃生。然而乘客逃生時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被標示為「緊急出口」的玻璃,很有可能因材質不同,而無法順利擊破,影響寶貴的逃生時間。

說明完畢後,學生依序實地操作坐位安全帶、認識滅火器與緊急出口安全門開啟,學生透過實地的操作學習到關鍵的逃生技巧。逃生演練前,各班也要播放安全逃生資訊影片,讓所有學生都清楚知道逃生位置與安全裝置如滅火器放在哪裡。葳格國際學校深知人人有危機意識與逃生常識,才能避免發生憾事,學校透過各種不同種類的防災活動,不僅讓學生在遇到緊急事故下可以安全逃生,更可以學會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