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Wagor Summer Camp 小小聯合國-創客自造、環保愛地球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暑期營
小小聯合國-創客自造、環保愛地球
2018 Wagor Summer Camp
Junior United Nations- Become a Global Environment Ambassador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7/23~8/17舉辦2018 Wagor Summer Camp小小聯合國-創客自造、環保愛地球,今年結合STEAM課程、ENO環保議題,從在地文化讓孩子了解世界各國在環境保護的主題,並結合科技領域相關課程,建立宏闊的國際觀,成為有智慧解決時代問題的新一代兒童。

環球視野、國際前瞻
精選六個推動環保成效顯著的國家(法國/新加坡/西班牙/德國/芬蘭/臺灣),透過中、英文繪本故事導讀及報章時事,不需要出國,就能了解各國家在環保推動的成效。

在地出發、認識世界
課程涵蓋各個國家文化教材為基礎,除了繪本導讀外還有融入當地的運動及藝術項目,午餐及點心也是專門訂製的。介紹法國當地甜點-檸檬塔,來到新加坡議題時,午餐端出海南雞飯,讓孩子享受道地美食及文化風味。

結合獎勵制度與世界地圖,以印章及串珠方式給予孩子鼓勵,孩子勇於表現、願意嘗試,製作專屬於自己的串珠項鍊。透過ENO線上認證,LIVE TALK,參與至少二週以上,始能取得證書,成為環保小尖兵。Environment Online (ENO) 2000年成立於芬蘭,是一個推廣地球永續發展的全球性組織。這個非營利組織已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推廣環保議題及環境維護的活動。

校外教學更帶著孩子深入了解環境保護及再生能源的運作,參訪地點: 晁陽綠能園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廣興紙寮、明德水庫太陽能遊船。

跨領域 動手做
STEAM跨科主題與生活中有趣、富挑戰性的情境相結合,點燃學生的好奇心與探究欲望,並且讓學生”動手”把想法具體實踐、建造出原型(prototype),來試驗方案是否能解決需求。本次活動讓學生得到的是能面對目前環境挑戰所該具備的能力與態度。強調孩子動手操作的活動課程-自製創客環保造船、環保太陽能自走車、成果發表並勇於分享傳遞環保概念,環保從自己做起愛地球。

課程並結合程式設計,培養孩子邏輯思考。程式設計的基礎課程,是邏輯思考的訓練,建立孩子基礎概念。本次課程透過Minecraft、Micro Bit課程,讓孩子透過遊戲元素(組合、合成、破壞)、微型電腦開發板與coding課程建構邏輯思考,讓學生開始有機會去做許多的發明創造,讓孩子思索如何解決地球環境問題。


二年級暑期營主題是以新加坡的起源與飲食文化為主軸。認識新加坡的歷史與環境,在綠化和保潔方面效果顯著,故有花園城市美名;介紹魚尾獅,汲取獅子的優雅與海島的元素,象徵其經濟實力;體驗多元餐點,進而瞭解新加坡對於馬來西亞、印度與中華文化兼容並蓄。從多種學習活動中,不但讓孩子眼界大開,更養成尊重不同文化的態度,成為真正的地球公民。四年級透過Minecraft、Micro Bit與STEAM動手做,孩子創造出許多富創意的環保機器,更實際體驗自造的機器實用性,進而開拓孩子對科技的視野,培養能面對真實世界挑戰的能力,點燃學生的好奇心與探究欲望,並且讓學生“動手”把想法具體實踐、建造出原型,來試驗方案是否能解決需求,學生得到的是能面對生活挑戰所該具備的能力與態度。

暑期期間學校另有高年級菁英挑戰營,豐富有趣的英檢營,更有針對孩子多元能力的語文培訓營與科展培訓營。多元發展、創意發明、科學精神,在這些暑期營中都可見到孩子滿滿的學習與實驗熱忱。此次葳格孩子們暑期營創意作品,除了感謝中外師們的辛苦地指導外,透過創意作品的呈現,也讓孩子們培養出對生活周遭的觀察、發現問題、及獨一無二的創造想像能力。環保意識與創客精神在台灣抬頭,葳格持續注重孩子們動手做的實作精神,包括小學的iWagor課程、創客課程、Science Fair科展等課程,多元化的跨領域實作學習,讓孩子們不只侷限在教室課本內的知識,進而找到學習中的樂趣、發揮自我!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