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五歲自己的一封信--葳格畢業季


你認為生命是什麼?生命又有多長?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點點,你會選擇做些什麼?
生命的議題,是學校一個非常重要的核心課程。葳格國際學校西屯校區小學部輔導室為今年的畢業生,安排一個結合生命教育與生涯規劃的活動,讓孩子與自己深度對話--給十五歲自己的一封信

活動的第一階段,透過開放性的對話,討論出對生命的看法與影響其長度的原因,並輔以一部「三位十五歲少女熱愛生命的故事」紀錄影片,讓準畢業生真切體會生命的寶貴與時間的流逝,進而懂得珍惜生命與把握時間。
第二階段則是藉由影片的深刻感受,寫信給未來的自己。學習和自己對話,探索自己內心的想法,同時為國中階段設定目標,期許自己完成一些願望。學校期盼孩子在這個過程中,練習面對最真實的自己,讓自己內在的聲音去引導自己,使未來有更大的動力前進。
小學部校長沈月清表示「學生透過本次的活動,為自己定下一個三年之約,三年後,當孩子們接到這個信件時,肯定會有一個更大的震撼,而這也是身為一位教育者永遠的使命與動力。」
西屯校區小學部辦學四大主軸對品格為上的著重,透過這次的活動,除了讓孩子了解生命的可貴,也希望孩子可以反思自己擁有充裕生活環境中,懂得珍惜生命與把握時間可貴,原來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懂得知足、惜福的真諦之後,努力為自己而活,活出精彩的人生。在生命教育過程中,不僅在孩子的心裡種下了溫暖的種子,也讓他們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