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精靈-蹼泳 議長盃蹼泳錦標賽勇奪6金4銀11銅


賀本校泳隊臺中市議長盃蹼泳錦標賽勇奪佳績
6金4銀11銅並獲大會女子錦標賽團體組第三名

水中精靈-蹼泳
你看過蹼泳嗎?腳上穿著大大的蹼,在水中悠美的像隻海豚,速度卻又快得驚人。這項運動在台灣也正慢慢興起,與游泳不同之處,相較於著重上半身划水的競技游泳,腳上那對2.8-3.5公斤重的蹼,讓蹼泳更重視腰部以下的肌群與協調性,包括腳踝、腰部、腹部等。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游泳校隊今年在臺中市議長盃蹼泳錦標賽勇奪佳績,榮獲6金4銀11銅並獲大會女子錦標賽團體組第三名。

蹼泳被定義為「使用單鰭蛙鞋(monofin)或是一雙蛙鞋,在水面上或是水下,單純藉由身體驅動腳蹼前進,若是非使用呼吸管的水下項目,則是僅能使用壓縮氧氣筒,以口吸鼻吐的方式於水下進行泳姿」
分為 4 大項:水面蹼泳、屏氣潛泳、器泳、雙蹼。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辦學卓越,一直都是「全台最難進的學校」名單之內。除了「英語領航 國際接軌」的學習環境,葳格最強調「葳格是最多元的學校」。「讓孩子多元發展、多運動」就是西屯校區小學部的關鍵。葳格主張「我的學生要會讀書也要會運動」,葳格就幫孩子創造運動的機會。因此,葳格小學上午和下午各有20分鐘的「大下課時間」,讓學生有足夠時間在足球場、遊戲場與運動場跑跑跳跳。下課時間之外,葳格每週固定2堂體育課以及一學期6-8週游泳課,五年級加入領袖探索課程,學校更成立游泳隊、擊劍隊、足球隊與田徑隊等運動性校隊,加上多元課後才藝課程的規劃。目的在於藉由這些推廣的活動,讓每個學生都能參與其中,不僅提升運動風氣,進而養成運動習慣,帶來健康的人生。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