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信任 Reading課程“From Puppy to Guide Dog” 延伸


因為愛,我願意走在你的身邊,陪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因為信任,我願意讓你帶領我,在黑暗中探索世界的美好。
低年級的孩子們在Reading相關的Literacy Development課程中接觸到“From Puppy to Guide Dog”,可愛的拉不拉多立即擄獲了孩子的心,然而讓孩子更好奇的是這些稱為“Guide Dogs”的狗狗工作好特別喔!

“Can a cat be a guide dog?”, “What kind of work can the dogs do?”, 孩子在課堂中非常認真地問著。這些高舉的小手,專注的眼神,都不是為了考試或作業,這是一堂讓孩子同儕閱讀,小組討論,葳格不用制式評量作為學習結果的課程,孩子依然學得認真!在中外師們的帶領之下,這一課,我們從孩子最單純的好奇心出發,啟動每個人心中最溫暖的園地-同理心。

Love and Trust讓愛前進
為了讓孩子更進一步認識導盲犬,特地邀請了「台灣導盲犬協會」帶著可愛的Guide Dogs來到葳格,當孩子們看到了書本中的狗狗真實出現在眼前,個個像粉絲一樣熱情地與自己的大明星相見歡。透過協會老師的專業說明,孩子們又更尊敬終其一生協助人們的導盲犬,也熟記對導盲犬「三不一要」原則(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要主動詢問)以提供視障者更友善的環境。

葳格教育讓我們相信學習不僅是課本與分數,這趟學習我們帶著孩子從一個簡單的Reading故事出發,一步一步地了解不同的領域,教導孩子同理心,溫柔關懷世界的另一端,小學部中外師們也將繼續引導孩子探索生命中的美好。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