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塊與板塊的激盪

戶外教學-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晴空萬里的豔陽日,四年級的孩子浩浩蕩蕩的來到竹山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沿路孩子們難掩興奮之情,在車上不斷聊著課堂上老師預先上過的課程,今天終於可以一睹車籠埔斷層的真面目。


整個活動能讓孩子了解到台灣位在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之間,而且為聚合性板塊,以知道板塊運動的發展史,包含大陸飄移學說、海底擴張學說等。更學會在地震發生時該有的防震觀念。印象最深的是透過導覽員全程的英文解說,讓孩子可以在雙語的環境下,自然而然的學習到專業的板塊斷層的知識。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到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不是只有走馬看花,內容與板塊、斷層、地震等知識,孩子除了會自己找答案之外,也透過解說員精闢的說明進而學習。保存園區的斷層非常的壯觀,學生們印象也非常深刻,能夠看到斷層面與地震儀等,更認識了園區的吉祥物--穿山甲。孩子不僅親身驗證了課本內的知識,更打開五官去感受真真實實的斷層面,這正是葳格小學一直引以為傲的生活融入教學。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小學線上報名http://primary.wagor.tc.edu.tw/admission-information#小一新生體驗營線上報名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