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保命三步驟,地震來時不失措!



近期,台灣地區大小地震不斷,雖每年的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當天各級學校都會辦理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本校為了不讓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成為紙上談兵的例行公事,特於開學期初辦理一次無預警的防震演練,讓學童能夠加強地震時的避難意識。

2月23日下午約莫2點40分左右,地震警報突然在校園大作,各班的小朋友紛紛依照防震要領進行避難動作,等待地震(主震)結束後,隨即在各班任課老師的引導下,井然有序地把握「不說話、不推擠、不跑步、手持書本或書包保護頭部」的原則,快速前往指定的地點疏散,以防餘震造成多餘的傷害。

      本次演練過程,小學部沈月清校長全程陪同並觀看,除肯定全體師生們避難動作確實,更讚許大家能在極短的時間便完成整個疏散流程。校長最後更提醒小朋友在遇到地震時一定要先保持冷靜,切莫慌亂,才能避免造成不必要身體傷害,並減少生命或物品的損害。後續,學務處杜建旻主任補充,依照內政部消防署台灣抗震網(http://www.comedrill.com.tw/site/index)指出,遇到地震時可把握「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待主震結束後再進行關閉火源與離開建築物。

以人類現有的科學技術,尚無法準確預測地震發生的時間,為使人員傷亡及物資損害減少,本校平時即落實規劃地震的預防工作,更辦理無預警防震演練,希望能夠藉由勤加練習方式,提昇自我應變能力,讓每個學童們都可以在遇到地震時保護自己、減少損失,並具備防震防災的緊急應變能力。

招生專區 了解更多.......

★★★葳格小學線上報名http://primary.wagor.tc.edu.tw/admission-information#小一新生體驗營線上報名

葳格國際學校官網:
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國際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國際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